台湾打工换住宿 疯迷香港青年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1日电)近年台湾兴起打工住宿,境外游客也可申请,靠个人专长就可换取吃住。有香港青年趁着到台湾作交换学生,半年游遍宝岛农村,体验现代农夫的乐趣,乐而忘返。

香港“晴报”报导指出,台湾被喻为“香港人的后花园”,每年有数十万港人游台,台湾新兴的打工换宿,尤其吸引年轻人。

报导举例说,26岁的香港插画师陈颖儿,2011年底透过网站KiTaiwan找到打工换宿空缺,去年在台湾两星期,先后在民宿画壁画及到农庄耕田,边工作边玩乐。

她说:“我帮民宿画壁画,老板和住客都好中意(喜欢),自己好有满足感。后来去农场帮忙除草和施肥,虽然累得没话说,却是难得的体验。”

去年2月到台湾作交换学生的邓燕武,就趁课余游遍云林农村、台中彩虹眷村及小琉球等离岛,体验农家生活,台湾之行令她学习懂得知福惜福。

邓燕武难忘台湾民宿老板的热情好客,已计划以打工换宿再游宝岛。

她又指,台湾以普通话(国语)沟通,加上机票便宜,是港人打工换宿的不二选择。

报导说,台湾的人情味让2名香港女孩难忘,在台湾民宿认识的朋友,相识仅1星期,但待人以诚令她很感动。

去年台湾观光协会曾在港举行“打工换宿游台”招聘会,年满20岁以上便可报名,吸引不少年轻人参加面试。有兴趣打工换宿的年轻人,还可透过台湾一些换宿网路寻找空缺。

观光协会香港办事处主任王春宝说,台湾的农庄及民宿愈来愈成熟,为打工换宿带来契机。

他表示,港人爱游宝岛,去年前9个月访台的港澳人次已突破77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