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圣母院有喜 巴黎群众迎新钟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巴黎31日法新电)法国圣母院新打造的9座新钟今天在警车护送下,驶过巴黎街头运抵圣母院。

圣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将安装这些新钟,庆祝创院850周年。

2辆车将新钟送抵圣母院,吸引数百人在巴黎街头围观;群众也聚集到这座法国代表性教堂,在老钟声下迎接新钟。

院内自1856年所装的老钟有4座因使用的材料不佳而退化,使得这些钟和次中音主钟艾马纽(Emmanuel)搭配时调子会不和谐。

工作人员将彻夜装好9座新钟。圣母院也将自2月2日起展出新钟1个月,且于3月23日首度敲响新钟,庆祝圣周展开。

新钟有8座在法国诺曼第(Normandy)的铸造厂打造,但重达6公吨最大的钟马利(Marie),则在荷兰东南部的阿斯坦(Asten)铸造。

新钟花了1年半才制成,预计可使用200到300年。

打造及安装新钟费用达200万欧元(270万美元),由私人捐款赞助。

这座歌德式大教堂位于塞纳河上的小岛,是巴黎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2011年吸引多达1360万旅客前往参观。(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