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光胜地峇里岛 毒骡人生终站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1日专电)继日前1名英国妇人因运毒至印尼峇里岛遭判处死刑后,又有1名法籍男子遭判死刑。原本是观光胜地的峇里岛如今却成为印尼政府扫荡境外“毒骡”的重点区域。

贩毒集团常以重金利诱或拐骗方式,让旅客挟带毒品闯关入境,这些代为携毒闯关的人被称为毒骡(drugmule)。有的毒骡甚至不惜冒险将毒品塞入肛门内或是把包装好的毒品吞入腹中,企图逃过海关人员的检查。

56岁的英国妇人桑迪佛德(Lindsay Sandiford)去年5月因为携带藏在行李中的4.79公斤、市值约240万美元的古柯碱,在峇里岛国际机场被捕。印尼法院作出判决,桑迪佛德被判处死刑。

外籍人士运毒闯关峇里岛时有所闻。“雅加达环球报”(Jakarta Globe)指出,1名43岁的法国籍男子皮特隆(Vincent Roger Petrone)因携带大麻抵达峇里岛的恩古拉莱国际机场(Ngurai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被捕,也判处死刑。

海关人员因为察觉皮特隆神色紧张、可疑,因此把他拦阻下来,经送往医院检查后发现他吞服下4颗含有70公克hashish(以印度大麻提炼的麻醉药)的胶囊。

事实上,除了桑迪佛德和皮特隆的案例,台湾民众因运毒闯关在印尼被捕、甚至判处死刑的情形也值得借鉴。

由印尼台商组成的三轮慈善基金会指出,日前1名年仅26岁的梁姓台湾男子因运毒在印尼转机被逮,后因在狱中病发送往警察医院仍不治。

驻印尼台北经济贸易代表处官员表示,目前约有3、40名台湾人被囚禁在印尼监狱,这些人大部分都是因为运毒被捕。

根据印尼国家缉毒局(BNN)的资料数据显示,印尼的毒品交易额逐年增升,截至2012年11月,已达42.8兆印尼盾(约44亿美元)。印尼去年有近3万起吸毒案件,被视为亚洲地区毒品流通泛滥的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