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孤儿用歌声展现希望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 (美国之音电)

在活力四射的非洲音乐中,瓦托托儿童合唱团讲述着改变他们生活的故事。

合唱团队长基兹托说:“他们大部分都是孤儿,父亲、母亲或者双亲都死于爱滋病或者战争。你根本想不到非洲都多少这样的孩子。”

玛丽亚的父亲很早就离家出走了。最让玛丽亚伤心的是姐姐的死:“姐姐生病了,可是妈妈没有钱送她去医院,结果她就死了。”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说,乌干达百分之65的少年儿童是孤儿,或者可能成为孤儿。

玛卓莱恩很高兴能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演出,但她的心和不像她这么幸运的孩子在一起:“他们没有床,一些人就睡在大街上,他们没有吃的,也没有衣服穿。”

除了贫困,乌干达还有2万多少年儿童被民兵武装绑架,成为自1980年代以来这个国家内战中的少年兵。

 20年前由基督教传教士建立的瓦托托慈善组织解救了数千个孩子,让这些孤儿有了一个安全的住所,得到照顾,并上学接受教育。

合唱团队长基兹托说:“瓦托托模式解救了孩子,让孩子们长大成人,成为领袖,希望他们能够重建乌干达,重建非洲大陆。”

参加瓦托托项目的有大约3千个孩子,最有天赋的被选入合唱团。他们的演出曲目包括现代福音歌曲和传统非洲民歌。

在巡回演出期间,团员们坚持上课学习。教育是瓦托托项目的重要支柱。

玛卓莱恩现在住在瓦托托儿童村。她或许会有一个光明的前途。她说:“我的生活改变了,因为我现在能上学了,我不用交学费,而且吃得很好。”

还是婴儿时就被遗弃的埃尔维斯也有了新生活:“我有吃的,由房子住,我有家。还有爱。”

合唱团要传达一个希望的信息,让人们认识到,非洲孤儿的生活是有可能得到改善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