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医疗服务 贸协促异业结盟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日电)外贸协会副秘书长叶明水今天表示,医疗转介平台是促成海外人士来台进行医疗服务最有效模式之一;贸协锁定目标市场,将加快推广高附加价值的医疗服务。

为吸引陆客来台就医或进行健康检查及医美服务,医美生健康事业有限公司今天与台北荣民总医院等18家医疗院签署合作备忘录。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与行政院卫生署在场见证,

叶明水表示,贸协自98年以来,已促成近20个海外医疗转介平台的成立,这些平台包含台商会、旅行社及医疗转介公司,今天的签约医疗院所家数为历年最高。

他说,台湾医疗服务仍在草创时期,面对新加坡、泰国、韩国等竞争对手,需加快脚步,锁定重要的华人目标市场,持续推广。

他指出,今年贸协将加强在海外办理病友会,锁定台湾特色医疗(如整合医疗及抗衰老医疗)与治愈海外罕病重症个案作推广,另在国际医学会议行销,提高台湾知名度。

根据贸协统计,2012年来台使用医疗服务海外人数已超过10万人次,较2011年成长近3倍,创造新台币700亿元产值。

医美生公司总经理颜佑亮说,医美生专注于经营大陆市场,提供海外消费者医疗服务解决方案及客制化精致服务,希望成为能让台湾医疗走上国际的专业机构。

今年医美生公司计划在中国大陆成立5个省级分公司,预计3年内完成25个省份的分公司部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