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奶粉短缺 港府多管齐下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日电)香港当局今天宣布多项打击奶粉水货活动的措施,目的是保障本地1岁以下婴儿的母亲可以买到奶粉。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保安局局长黎栋国等人傍晚召开记者会,宣布各项打击及强化奶粉供应的方案,包括:

一、当局将修订进出口条例,初步规定每名成人不可携带超过两罐奶粉出境,有关限制适用于香港居民。

二、深圳海关会配合港方的做法,即日起加强对奶粉的严密监控,如果有旅客携带奶粉入境,会实施百分之百检查。

三、通往大陆深圳市的铁路将会减少旅客携带行李的重量,由以往的32公斤减少至23公斤,措施试行3个月。

四、加强打击奶粉零售商的不良销售手法,至今当局已向77家零售商发出警告,当中27家被限制供应,17家被中断供货。

五、傍晚起,政府和7家占有9成5市场的奶粉供应商设立24小时热线,供家长订购奶粉,政府会确保家长订购后,在农历新年前获得奶粉。

大陆多年前爆发“毒奶粉”案件后,不少民众涌港购买奶粉,并因此诱发水货活动。

近半年来,奶粉水货活动日益严重,不但令部分品牌奶粉短缺,更影响民众的生活,社会不满情绪高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