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慈善组织为遗弃儿童找新家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 (美国之音电) 捷克两位顶尖模特去年年底在布拉格参加了一次特别走秀活动,为儿童慈善组织马克索娃基金会筹集资金。

特雷莎·马克索娃和夏娃·赫尔齐戈娃参加的这个活动叫做“新开端”,目的是吁请人们加入为被父母遗弃的儿童找一个家的措施。

马克索娃说:“我每次走进布拉格的孤儿院,看到这么多孩子没有家,都会觉得震惊。捷克共和国是人均弃儿最多的欧洲国家,一共有2万5千个弃儿。作为一个基金会,我们希望能够为这些孩子做点什么。我们认为每个孩子都应当有个家,即使不能与生身父母生活在一起,也应当是一个收养家庭。”

这个每年一度的活动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的市政大厅举行,得到不少捷克时装设计师以及意大利时装设计师戴尔阿奎亚的支持。

刚刚从T台上走下来的著名内衣模特赫尔齐戈娃表示,她希望能够为基金会出一点力:“特雷莎一直都支持让孩子们离开孤儿院,过上正常的家庭生活。这对孩子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爵士乐手约翰麦克劳夫林到场助兴,意大利时装设计师也锦上添花,推出了他的一组新作品。

这次活动筹集到20万6千欧元,令心系被遗弃儿童的人感到欣慰。

自马克索娃基金会成立以来,已经筹集了130万9千欧元的善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