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国有化SNS Reaal银行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海牙1日法新电)荷兰财政部长戴松布伦今天说,为避免对荷兰财政系统造成威胁,荷兰政府以37亿欧元(50亿美元)代价,将银行和保险集团SNS Reaal收为国有。

在财务陷困的SNS Reaal寻求解决方案期限截止后,戴松布伦(Jeroen Dijsselbloem)在记者会上说:“荷兰政府今天完全接管SNS Reaal,SNS Reaal已国有化。”

戴松布伦说:“荷兰中央银行设定的期限昨晚到期,但仍没有找到一个解决方案,这会对财政稳定造成立即和危险的情况。”

“我必须做出结论,国有化势在必行。”

SNS Reaal是荷兰第4大银行,戴松布伦发布声明说,银行的存款账户安全无虞。

声明说,银行“因房地产投资组合发生问题,面临艰困”。

银行近年来受到2006年购自荷兰银行(ABN-AMRO Bank)的Property Finance连累,连年损失。但银行本身相对体质健康。

SNS Reaal被视为是重要银行,重要性太大而无法任由破产。

戴松布伦说,SNS Reaal首席执行长和首席财务长都已辞职。戴松布伦刚获任命出任欧元集团主席。(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