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明:公平会要达 5平衡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 1日电)公平会主委吴秀明表示,公平会要达 5个平衡:理想与现实平衡、法律与经济兼顾、完美制度与个案皆重、执法与宣导并行、国际趋势与本国发展呼应。

公平交易委员会今天举行主任委员就职布达典礼,吴秀明致词时做以上表示。

吴秀明表示,均衡、平衡是相当重要,宇宙也要讲求均衡、平衡,才能运行。因此公平会也要讲求5大平衡。

首先,为理想与现实平衡,吴秀明勉励公平会的同仁要有热情、有理想,但公平会是政府机关,时刻要在现实之下实现理想。

其次,法律与经济要平衡,吴秀明说,这如同大鹏鸟的两个翅膀,缺一就飞不起来,所以他强调公平会不只重视法律,也要了解经济分析,专业才能精进、业务更深化。

他也讲求,制度与个案要平衡,制度是通案、个案是具体的案例,深切影响的产业,却是个案,所以重大的个案公平会必须审慎处理。

执法与宣导并行,吴秀明说,公平会要强化执法的力度、强度及深度。但也要加强创意,提升公平会的形象推广。

吴秀明说,国际趋势跟本土发展要呼应,国内的情况大家非常了解,但是竞争法相当国际化,要时时刻刻了解、熟悉国际状况,转换为本国需要,符合本国发展及社会特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