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堡礁可能濒危 澳政府承诺保护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讯】澳大利亚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是世界七大自然奇观之一,澳大利亚政府已承诺致力以保护,但联合国警告说,该珊瑚礁的状况可能被低估了。

澳大利亚2000公里的大堡礁,是数百种珊瑚礁和数千种鱼类生长的地方。对当地的旅游经济来说,它价值一年60亿美元。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去年警告澳大利亚,这个世界遗产可能被列为“濒危”,如果在2月1日以前保护珊瑚礁没有进展的话。

这是来自不断增长的煤和天然气的海上运输、气候变化和天敌冠棘海星的威胁。

联邦环境部长伯克:“大堡礁是地球上最珍贵的地方之一,澳大利亚和澳大利亚政府已明确承诺要保护它。”

但澳洲不断增长的煤炭业给保护大堡礁带来很多问题,而煤炭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创汇业之一,因运输煤炭使珊瑚礁面临着日益严重的污染和威胁。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