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杀炸弹袭美使馆 白宫谴责恐怖袭击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讯】美国驻土耳其安卡拉大使馆在星期五遭遇自杀炸弹袭击,炸弹杀手当场死亡,一名使馆保安人员遇害,另有一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白宫当天谴责该爆炸事件是恐怖袭击。

土耳其警方表示,这名自杀炸弹杀手名为埃杰维特•山里,是代号为DHKP-C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组织的成员。他将自己绑上炸药,在美国大使馆入口的安全检查站内引爆。山里当场死亡,还造成一名使馆保安人员遇害。另有一名保安遭受重创,正在医院进行抢救。

炸弹威力不小,大使馆的一扇门被炸毁,周围墙壁的碎石被冲上天。有目击者表示,在一英里之外都可听到爆炸声。随后,大批土耳其警察进驻该地区,以确保该地区的安全。

美国大使弗朗西斯•里查顿:“现在,我们都很悲伤,我们失去了一个大使馆的成员,我们赞赏他的勇敢,他为土耳其以及土耳其与美国友谊的付出,我们的心和他的家人在一起。”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称,爆炸攻击是对土耳其和平的攻击。

美国白宫将该事件称为恐怖袭击行为,但是目前没有任何组织声称是策划者。安卡拉国际战略研究组织怀疑,袭击动机可能与2周前一名DHKP-C成员被捕有关。

土耳其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关键盟友,也是主张国际干涉叙利亚暴力镇压平民的先锋。在过去数周内,约有400名美军士兵抵达土耳其,指导土耳其操作爱国者反导弹系统,以抵抗叙利亚内战可能带来的任何袭击。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