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合法 校车司机罢工仍面临困境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讯】全美劳工关系委员会2月1日裁定,纽约市的校车司机罢工属于合法。但是持续半个多月的罢工已经给司机个人带来影响,他们失去了医疗保险,而且还面临失去工作的危险。

纽约市1181工会 从1月16号开始罢工,要求市政府的校车新合同保障资深司机的工作机会。但市政府和教育局认为这样的条款非法。

工会指责成本上涨是政府之过,越来越多的学生需要特殊教育,接送路途遥远。

但市政府在声明中指出,原本应该是司机与校车公司之间解决的问题,工会却在挟持学生和市政府。罢工影响到15万学生。

纽约市长彭博在记者会上摘清市政府的瓜葛,指出校车司机不是政府雇员,也不是针对政府罢工。

纽约市长彭博: “司机与校车公司有雇佣合同,如果他们不能和雇主达成一致,在2月11号以前竞标校车合同,那这个工作就不是他们的了。还有很多公司想做,也可以更省钱的做。”

彭博强调纳税人的钱不能乱花,用计程车送每个孩子都比现在校车接送的花销少,市政府有责任改革。

美国联邦法律通常禁止雇员为了惩治首要雇主而针对次级雇主罢工。但全美劳工关系委员会最终的裁定站在司机一边。校车公司的律师表示,对此决定将上诉。

对于司机来讲不是没有损失,罢工司机的医疗保险只延续到一月底有效,进入二月他们已经失去了医疗保险。 如果2月11号他们所在的校车公司争取不到合同,将面临失业。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