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母疑照顾不慎 两女婴死亡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2日电)新竹今天传出两名女婴死亡的意外。两名由陈姓女保母托育的女婴,疑分别因电脑滑鼠线绕颈与溢奶死亡,被警方带回调查。

新竹县警局竹北分局表示,陈姓保母民国100年5月取得合格保母执照,同年8月,带着3名年纪分别为20岁、17岁及国小高年级的儿子,从新北市来新竹县租住。陈女透过网路张贴广告,承揽托婴业务。

警方发现,1日深夜11时许,陈女17岁次子先发现一名6个月钟姓女婴躺在床上,脖子却缠绕滑鼠线没有气息,他们立刻打119求救,但女婴急救后仍不治。

警方获报后到医院调查,没想到陈女又接获在家长子电话,表示另一2个月的张姓女婴溢奶也没生命迹象,经119再前往救护送医,但女婴仍死亡。

根据规定,合格保母收托育婴人数上限4名,且必须是2岁以上2名,2岁以下2名,4个名额包含保母自己的孩子。但警方发现陈女一次却同时照顾4名不满2岁的婴幼儿。

警方初步查出,陈女照顾4名从1岁半到2个月不等的婴幼儿,其中年纪最小、不幸溢奶而死的张姓女婴和她双胞胎姊妹,家长是以每月6万5000元全日24小时托婴照顾。

其他2名女婴,包含被滑鼠线不幸绕颈死亡的钟姓女婴在内,则是白天时段,以每月1万5000元代价委托她照料。事发当晚则恰巧钟姓女婴家人有事,以额外计费委托陈女照顾。警方已约谈陈姓保母厘清是否涉及过失致死等相关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