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习撑腰 胡春华连下杀手无视粤元老“教训”

【新唐人2013年2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日前拜访多名前任广东省高官,被“教训”要尊重广东的文化和习惯。但外界认为胡春华是中共中央有意栽培之人,因此胡无惧元老们的风言风语,紧跟习近平的高调反腐,上任不到百天,便“下杀手”,令四名厅级官员被查处。

习近平上任中共总书记之后,南下广东考察肯定广东的改革,被视为为胡春华治理方式定调。之后,胡春华出任广东省委书记。所以外界分析,胡南下广东是中共有意栽培的表现。

胡春华抵粤后,多次强调干部作风建设,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与习近平提出的“‘老虎’和‘苍蝇’一起打”保持一致。上任不到百天,四名厅级官员被查处。云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湘勇、广东水利厅副厅长吕英明、广东汕尾市政法委书记陈增新和东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欧林高被双开。

外界指出,胡春华为了与习近平的高调反腐相呼应,势必触动广东地方权贵盘根错节的利益关系。

香港《动向》杂志报导说,2012年12月29、30日,胡春华拜访了广东前任高官。对初来乍到的胡春华,广东省人大主任朱森林、前广东省长黄华华、广东省委副书记卢瑞华、广东省委副书记张帼英等离任官员,以及一些在任广东省高官,“提醒”他要考虑广东的环境特点,建党、反腐、政改要循序渐进,要谨慎避免反效果。

分析人士认为,以前广东省长黄华华为首的一干元老,朱森林、卢瑞华、张帼英等系江派旧部,曾紧跟江泽民、周永康之流。从目前情况来看,前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李长春的旧部、大批政法系周永康人马被清洗,示江派大势已去,不会再有当年的风光。

到胡春华接手时,广东已成团派的“根据地”,江派在广东已无市场。加上习在背后撑腰,因此,胡春华也无视元老们的“教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