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任国务卿 约翰•克里宣誓就职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讯】约翰•克里星期五(二月一日)在由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爱琳娜•卡根(Supreme Court Associate Justice Elena Kagan)主持的就职仪式上,正式宣誓成为美国第68届国务卿以及欧巴马总统任内的第二位国务卿。

宣誓仪式是在国会外交关系委员会听证室进行的。在就职仪式上,由克里太太手捧着圣经,克里左手按在圣经上,右手举起宣誓。

参加宣誓仪式的还有克里最小的女儿文娜莎(Vanessa)和克里的兄弟卡姆(Cam)。宣誓仪式结束后,克里向等候在外面的媒体发表简短的讲话。

美国新任国务卿约翰•克里:“我非常荣幸宣誓就职。我渴望马上投入工作。所以我会在星期一上午9点报到并开始工作。”
克里之前获得美国总统欧巴马的国务卿提名,并获得参议院绝大多数票赞成,顺利通过国会批准。

就在克里宣誓就职前,担任了四年美国国务卿的希拉里•克林顿正式离职。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