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包装减量 年减千吨垃圾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日电)环保署今天表示,国内3C电子业及农产食品业者签署包装减量协议,共14款产品在未来1年内将减少1100公吨包装废弃物。

行政院环境保护署废弃物管理处长吴天基表示,国内3C电子业如中华映管、友达光电、群创光电、明基电通、华硕电脑与景智电子;农产食品业淮扬实业、新东阳、普洱张与明靓生技;设计业者祥欣兴业,与环保署共同签署包装减量协议,共14款产品在未来1年内将减少1100公吨包装废弃物,以志愿性减量行动,实践“拼经济顾环保”精神。

环保署从民国95年起推动限制产品过度包装工作,管制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糕品礼盒、酒礼盒、化妆品礼盒、加工食品礼盒及电脑光碟等5大类产品包装体积及层数,每年可减少7300公吨包装材料。

99年度起陆续与面板业、笔电业、包装设计业与民生用品业签署包装减量协议。吴天基指出,99年至101年共减少6730公吨包装废弃物,为持续引导产业推动包装轻量化工作,环保署在102年起扩大至农产品业、食品零售业、加工食品业与设计业,以减少包材使用量的方式,共同落实节约资源与环境保护。

此外,环保署呼吁,消费大众可多选购绿色包装设计或包材轻量化产品,支持业界与设计师在产品友善环境的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