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蜘蛛人再出击 攀哈瓦那大楼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讯】(中央社哈瓦那2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蜘蛛人”罗伯特(Alain Robert)在爬上一些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后,将再度出击,这次要爬的大楼虽然没那么高,却极具象征意义。

根据美联社报导,50岁的罗伯特已来到古巴首都哈瓦那,准备征服一栋27层楼高的前希尔顿饭店(HiltonHotel)。

这栋大楼在1959年古巴革命后被当局接管,并重新命名为“自由哈瓦那”,古巴领导人卡斯楚(Fidel Castro)以胜利姿态进到哈瓦那后,曾短暂在这栋大楼设立个人办公室。

罗伯特昨天在独家专访告诉美联社:“这个饭店对我意义重大。它让人印象深刻的不是高度,而是它是象征古巴革命的大楼。”

这栋大楼虽仅有126公尺高,摔下来仍会致命。

根据金氏世界纪录,罗伯特在不用绳索或安全装备情况下攀爬了100多栋大楼,创下“未使用任何器具协助攀爬最多建筑物”的纪录,其中包括全球最高的建筑哈里发塔(Burj Khalifa)和台北101大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