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补选 政党牌失灵派系胜出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2日电)竹南镇长今天补选,蓝绿相争下,由无党籍康世明赢得镇长宝座,地方人士指出,这显示在竹南,政党牌终究难敌派系实力。

竹南镇长期以来均由国民党执政,是蓝大于绿的乡镇,曾任国民党苗栗县党部副主委的康世儒在参选立委期间,因违反党纪遭到开除党籍,当时带领一批蓝军出走,成为地方上一股中间势力。

这次竹南镇长补选,是因原任镇长谢清泉病逝,补选上的无党籍康世儒又引发“连选连任”争议,中选会先认定康世儒符合16届镇长候选人资格并当选,选后康却遭法院判定当选无效,地方人士忿忿不平,更加集中选票支持。

尽管绿营将这次补选拉高层级,找来党内天王辅选,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还3度下乡陪同党籍候选人李震华扫街拜票,但在基本盘屈居弱势的情况下,终究难敌地方派系势力。

至于代表国民党出马竞选的县议员陈碧华,虽然有苗栗县长刘政鸿、立委陈超明的支持,但大埔征地事件引发部分竹南人对蓝营反感,无法达到加分效果。

为哥哥讨公道的康世明赢得选举,在蓝绿夹杀之下,还赢得47%的选票,等于是康世儒再创地方政坛传奇,许多竹南镇民认为,此次胜利更加巩固康世儒在地方上的派系,也成为他再上层楼,问鼎下届县长试金石。10102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