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万保母 未加入社区系统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2日电)内政部今天表示,托育最好找社区保母系统内的保母,较有保障,不过,全台至少还有8000至1万名保母未加入。

新竹今天传出托婴2死意外,陈姓保母虽有保母执照,但1次托育4名未满2岁婴儿,违反规定,却因未加入保母系统,增加管控困难。

内政部儿童局晚间表示,政府开办社区保母系统送托0到2岁幼童,不但能申请托育补助,保母定期接受访视辅导、在职研习训练等,托育较有保障。

儿童局说,全国目前有62个社区保母系统,有2万5000名保母加入,但估计还有8000到1万名保母未加入,成为潜在托育风险。

儿童局长张秀鸳说,系统内保母要是1次带满4名幼儿,需加强访视居家环境、且保母要够专业、具备辅助人力等,托育时,更要注意超过15公分的线都要收起来,避免发生缠绕勒死意外,

儿童局表示,保母登记制103年12月1日起上路,未来要当保母,需向直辖市、县市政府登记,否则将违反“儿童及少年福利与权益保障法”规定,可处新台币6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锾,并命其限期改善,届期未改善,按次处罚。

儿童局说,已登入社区保母系统的保母,可直接适用新制,不必再另外登记,因此,呼吁未加入者赶快加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