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产子 给下一代更多选择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特稿)到美国产子所费不赀,但仍有许多华人前仆后继到美国产子。在美国生了4胎的柳柳就说,主要是希望给小孩另一种选择。

在网路上经营部落格颇受欢迎的柳柳,4胎都在美国出生,她在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指出,当初会到美国生产,其实就是很单纯的希望未来能给孩子多一个选择的机会,她认为大多数到美国生产的妈妈们,都是抱着这样的简单想法。

在美国产子、坐月子的花费并不算少。在阿凯迪亚经营坐月子中心多年的谢太太说,一般而言,通常分为待产与坐月子两个阶段,各约1个月;以她为例,待产1个月的花费大约4800美元,坐月子1个月则约7200美元,因此如果待产加坐月子总计约1万2000美元。

不过每家坐月子中心的价格与模式都不同,例如遭到取缔的奇诺岗坐月子中心,就以高价著称。谢太太说,据她了解,这家坐月子中心以一对一保母制为号召,待产加坐月子两个月的价格高达2万8000美元。

除了待产与坐月子的花费之外,医院产检、生产的花费还要另计,剖腹与自然产的价格也不同,再加上机票、老公陪产、申办证件等杂费,平均起来,在美国生1个小孩的花费至少2万5000美元,如果再住高档一点的坐月子中心,一定超过3万美元。

柳柳建议打算到美国产子的妈妈们,由于美国的医疗费用十分昂贵,因此所有的产检最好能先在台湾做好,同时尽早决定医院与医师。

此外,在怀孕入关部分,移民律师周正烜建议,一定要据实回答,他曾经遇过1个案例,孕妇在美国海关询问时虽承认怀有身孕,但却回答只会在美国待6个星期,结果在入关前被其他海关人员拦下,将原本6个月的停留期限改为6个星期,虽然仍顺利入关,但入关后要再延长停留期限,难度很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