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尽春将来 土拨鼠大师如是说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中央社纽约2日法新电)这是官方说法:春天即将到来,至少美国最知名的土拨鼠是这样说的。

土拨鼠预测春天的习俗在德国民间故事里早有记载,不过现在这项活动更像是美国一年一度的媒体秀。在今天的年度仪式中,一只宾州土拨鼠“彭格苏塔维尼菲尔”(Punxsutawney Phil)的现身,被解读为冬天将提早结束。

办理宾州彭格苏塔维尼镇这场年度仪式的工作人员说,菲尔被带离洞穴之后,没看到它的阴影,也就是说,季节转换显然即将到来。

菲尔后来在它的网站www.groundhog.org上宣布:“吾等信徒,不见阴影,吾等与我春已近。”

去年据说菲尔有看到自己的阴影,预期了漫长的冬天。

菲尔、它的祖先以及许许多多与它同名的土拨鼠都是美国媒体的宠儿,土拨鼠也是比尔莫瑞(Bill Murray)主演喜剧片“今天暂时停止”(Groundhog Day)的中心角色。

彭格苏塔维尼镇每年2月2日的“土拨鼠节”都会吸引大批民众。这个节日源自德国,传统上农夫们会在这天仔细观察土拨鼠的行为,再决定何时开始播种。

有时候其他地方也会出现被封为预言家的土拨鼠,其中最著名的是在纽约,但宣称自1800年代就有首届土拨鼠节的彭格苏塔维尼镇,无庸置疑是这些活动的中心。(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