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跃居全球NAND第3大厂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3日电)储存型快闪记忆体(NANDFlash)品牌厂2012年产值衰退6.6%,三星稳居龙头地位,东芝也维持第2大厂地位,美光则跃居第3大厂

根据集邦科技调查,2012年第4季在东芝(Toshiba)减产效应持续发酵,加上新款智慧手机及平板电脑发表后,顺利带动NAND Flash市场需求回温,市场供给转趋紧张,产品平均销售价格持稳。

集邦科技指出,2012年第4季NAND Flash出货量季增约15%,品牌厂产值为53.04亿美元,季增14.6%;包括三星(Samsung)、东芝、海力士(Hynix)及英特尔(Intel)业绩同步季增2位数水准,仅美光(Micron)季减1.7%。

集邦表示,三星与东芝分别位居第1及第2大厂地位,海力士则超越美光,居第3位,美光退居第4位。

不过,美光2012年业绩成长9.7%,是唯一业绩成长的NAND Flash品牌厂,市占率则自2011年的11.8%,攀升至13.9%,并超越海力士的11.9%,跃居全球第3大厂地位,仅次于三星及东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