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难民营爆E肝 88死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中央社南苏丹朱巴2日路透电)援助团体无国界医生组织(Medecins Sans Frontieres)今天表示,E型肝炎病毒侵袭邻近苏丹边界的南苏丹难民营,爆发疫情,已造成88人丧生。

根据联合国,为逃离争战不断的苏丹边界省份南柯多方(South Kordofan)和青尼罗(Blue Nile),超过17万5000人逃至新建国的南苏丹避难。

医疗慈善团体无国界医生组织表示,南苏丹东北多个难民营于2012年7月发现疫情以来,他们已治疗近4000名病患。

无国界医生组织说:“这波疫情恐要延烧一阵子,还有更多人会失去性命。”

超过11万2000苏丹难民住在受到E肝疫情影响的营区,无国界医生组织说,当地雨季会出现洪涝,干季又成了焦干的荒地。

E型肝炎透过遭粪便污染的饮用水传染,会引发肝脏感染。(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