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土使馆爆炸DNA揪出嫌犯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中央社伊斯坦堡2日综合外电报导)土耳其安卡拉省(Ankara)省长办公室今天根据DNA检测结果指出,美国大使馆自杀炸弹攻击是左派团体1名成员所为,这名嫌犯指控华盛顿将土耳其当作“奴隶”。

极端反美的革命人民解放党阵线(DHKP-C)成员桑里(Ecevit Sanli)昨天设法进入大使馆时,在周边1处安检站引爆炸弹,1名土耳其警卫殉职。

DHKP-C在网路上发布声明承认犯案,声明中还指总理艾尔段(Tayyip Erdogan)是美国手中的“傀儡”。美国及土耳其都将DHKP-C列为恐怖组织。

官员表示,自杀炸弹客桑里先前就因恐怖主义罪名入狱吃了好几年牢饭,但他绝食抗议后被诊出罹患渥尼克-柯沙可夫症(Wernicke-Korsakoff)脑部疾病,2001年获缓刑出狱。

根据官员,桑里身上的“黄色炸药”(TNT)威力强大到可以炸毁1栋2层楼高建筑物,他当时还引爆手榴弹。

根据刊登在网站“人民的呐喊”(The People’s Cry)上的声明:“美国是杀人凶手!民众的愤怒将让你插翅难逃。”网站上头还摆了桑里的照片,他头戴贝雷帽,身穿军服,腰间系着炸弹腰带。

声明警告,艾尔段本人也是攻击目标。(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