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超级杯效益 美市长推枪管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中央社纽约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成立的枪支管制团体“反对非法枪支市长联合会”买下明天职业美式足球NFL超级杯(Super Bowl)广告时段,呼吁清查购买枪械者背景。

巴尔的摩乌鸦(Ravens)与旧金山49人(49ers)明天争夺超级杯冠军,“反对非法枪支市长联合会”(Mayors Against Illegal Guns)买下30秒广告时段,预计于第3节比赛期间在华盛顿地区播放。

广告呼吁议员通过立法、清查购枪者背景。这支广告由童音旁白,并选用“美哉美国”(America the Beautiful)当背景音乐。

广告中有全国步枪协会(NRA)执行副理事长拉皮耶(Wayne LaPierre)十多年前的资料画面,他在1999年曾于国会作证说,NRA赞成背景检查。拉皮耶最近在联邦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时表示,NRA不再支持对所有枪支买卖的背景检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说,今年超级杯30秒钟全国性广告创下400万美元天价,不过反对非法枪支市长联合会只买下地区性广告,所以可能没有砸这么多钱。彭博发言人只说,这支超级杯广告成本在6位数。

反对非法枪支市长联合会是美国44州800多位市长组成的联合团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