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晶恐出现13年来首度亏损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3日电)由于去年第4季太阳能厂表现普遍不佳,硅晶圆厂中美晶虽有半导体事业护身,但法人指出,在趁机打掉部分长约损失下,去年全年恐出现13年来首度亏损

中美晶董事长卢明光今天表示,去年前3季中美晶受太阳能事业表现不佳影响,前3季EPS亏损2.27元,且第4季市场价格还是不好,尽管中美晶旗下半导体事业环球晶圆表现强劲,但恐仍难以弥补太阳能事业的损失。

且目前中美晶也在评估要趁机打消部分长约损失,法人认为,在太阳能事业亏损、蓝宝石基板事业也小亏下,就算半导体事业相对其他竞争者获利来得强劲,2012年中美晶恐将出现13年来的首次亏损。

不过,展望未来,卢明光认为,目前太阳能供应链价格有趋于平稳现象,其实就算去年市场那么差,规模还是比2011年成长,所以,今年看起来会比去年好,太阳能事业亏损也会比2012年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