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诸葛亮 管中闵掌经建会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3日电)行政院人士今天说,行政院政务委员管中闵拟定振兴股市方案,对稳定股市发挥相当成效,可说是行政院的“财经诸葛亮”。

行政院表示,内阁改组后,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将由管中闵兼任。

行政院人士说,去年12月为因应美国财政悬崖对全球股市的冲击,管中闵临危受命,拟定振兴股市方案,对稳定股市发挥相当成效,可说是行政院的“财经诸葛亮”。

行政院说,管中闵是行政院长陈(冲)相当倚重的财经幕僚,与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是旧识并合作愉快,未来出任政委兼任经建会主委,擘画国家整体财经愿景及相关部会间沟通协调,相信能充分落实执行并发扬光大陈(冲)任内规划的各项经济与金融方案,对未来经济发展必大有助益。

行政院表示,管中闵任政委期间,协助推动台商回台投资方案,松绑外籍劳工比例;此外,曾提出“中坚企业”与“服务业示范区”等构想。

行政院说,为因应欧债危机,行政院指派管中闵担任“国际经济景气因应小组”召集人,紧盯国际经济情势,拟定整体因应对策;开放中国大陆资金来台审查及发展两岸特色金融业务等重要业务,都由管中闵担任跨部会沟通协调平台。

管中闵是美国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经济学博士,曾任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经济系助理教授、长聘副教授、台湾大学经济系专任教授、中央研究院经济研究所长、台大“台大讲座”教授及商业发展研究院兼任董事长,并于民国91年获选为中央研究院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