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东京发红包 台侨兴奋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3日专电)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今天率领多名党籍立委与干部,抵达日本展开为期5天的访问。晚间他出席侨界活动演讲时谈到钓鱼台问题。他还发红包,让侨胞兴奋到高喊“冲冲冲”。

这是苏贞昌二度出任民进党主席后,首度到海外访问,他出席侨社主办的活动时应邀发表演讲。他表示,台日关系密切、贸易额多、有同样的民主政体,所以出访首站选择到日本。

他说,看到东海问题愈来愈紧张,让人觉得台湾如果稳定、如果是站在民主政体这一阵营,本地区可更和平、更稳定,是正面的因素,台日在核心利益、民主认同是一样的,如何在区域的和平上协力、共同关切是很重要的。

演讲会结束后,苏贞昌发送有“百业丰盈”烫金字样的一元红包及春联给侨胞,当场有女台侨高喊“冲冲冲”。

记者问到是否担心钓鱼台争议会影响台日关系,曾姓女台侨表示,台日当务之急是渔业谈判,如果要用武力,台湾斗不过,希望台湾不要去惹日本、也不要被中国大陆利用。

随行访日的前驻日代表、现任民进党外交顾问许世楷致词表示,此行是希望让日本的政治人物了解如果民进党执政,台日关系将变得如何,会让日方更安心、建立更好的关系。

随行立委有人透露,苏贞昌等人明天将拜会日本执政党自民党总部,可能被安排与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等人会谈。

明天下午将与跨党派国会议员联盟“日华恳”会长平沼赳夫等干部会谈。5日将与自民党年轻国会议员联盟会会长、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胞弟岸信夫等人进行早餐会。此行还预定拜会参议院议长平田健二、大家的党党魁渡边喜美等政要。(本文附照片及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