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人事 蓝肯定绿指老面孔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3日电)财经小内阁人事异动,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丁守中与廖国栋今天肯定接任人选;民主进步党籍立委高志鹏说,老面孔大搬风。

行政院表示,内阁改组后,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将由行政院政务委员管中闵兼任,经济部长则由中华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家祝接任。

立法院经济委员会成员高志鹏晚间受访表示,这是“老面孔大搬风”,民众期待财经内阁换人,一下子就被泼了冷水。

他说,张家祝曾任中华邮政公司董事长、中国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都没有让人印象深刻的作为,怀疑张家祝是否有足够能力担任经济部长。

不过,经济委员会成员廖国栋表示,张家祝长期担任交通相关要职,而交通是产业龙头,肯定张家祝接任经济部长的专业、行政历练。

管中闵兼任经建会主委部分,他说,管中闵从学界到政界,担任政委时参与经济发展规划。未来会关注管中闵,希望看到管中闵不只喊理论,要让国家经济发展有感。

经济委员会成员丁守中表示,这两个人选都很好。张家祝曾任华航、中钢董事长,很了解这两个产业对国际经济的整体趋势,他希望张家祝成功带台湾走出经济谷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