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闵掌经建会 工商界:适合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3日电)财经内阁改组,内定由行政院政务委员管中闵兼任经建会主委。工商业界人士认为,管中闵不怕得罪人,敢言、有担当,是很适合的人选。

行政院今天表示,内阁改组后,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将由政务委员管中闵兼任。

中华民国全国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对中央社记者说,经建会的主要功能就是要规划台湾的经济发展愿景及协调各部会切实执行,管中闵擅长愿景及策略规划,也具跨部会沟通协调能力,足堪重任。

中华民国全国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则说,经建会以前的功能不彰,管中闵务实,反应快,执行力强,是很适合的人选。

张平沼表示,要有强势的经建会主委,才能推动国家经济执行,像桃园航空城计划受限海关、劳工等问题,工期一直延宕,就是缺乏有担当、敢言、不怕得罪人的经建会主委。

他指出,经建会主委除要策划国家长、中、短程的经济纵向政策外,也要与各部会横向联系,没有主导能力,难成大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