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杯返纽奥良 兄弟教头对决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中央社纽奥良3日综合外电报导)职业美式足球联盟NFL超级杯大赛今晚登场,由哈尔包兄弟分别执掌兵符的旧金山49人队和巴尔的摩乌鸦队对决争冠,遭飓风摧残的纽奥良也将重返美国最盛大运动赛事的中心舞台。

第47届超级杯在纽奥良可容纳7万观众的超级巨蛋(Superdome)球场举行,台湾时间4日上午7时30分点燃战火,究竟是国家联会(NFC)的49人队(San Francisco 49ers)或美国联会(AFC)的乌鸦队(Baltimore Ravens)会胜出,备受注目,估计全美将有超过1亿人观看转播。

纽奥良超级杯主办委员会的发言人罗米格(Mark Romig)表示,来自25个国家的超过5200名媒体记者已拥入纽奥良,采访这项体坛盛事。

49人曾5次在超级杯封王,乌鸦则只1次夺冠。两队上一次碰头是2011年11月,当时乌鸦以16比6击败49人。两队交战历史是乌鸦以3比1领先。

获胜球队可捧回文斯.兰巴迪奖杯(Vince Lombardi)。胜队球员每人可抱回8万8000美元奖金,败队球员每人可得4万4000美元。

这场比赛是两队教头哈尔包兄弟的阋墙大战,乌鸦教练约翰.哈尔包(John Harbaugh)是哥哥,49人教头吉姆.哈尔包(Jim Harbaugh)是弟弟。这是超级杯首次出现兄弟档领军对决局面,更添比赛吸引力。

另一卖点则是这是纽奥良遭卡崔娜飓风(Katrina)重创以来首迎超级杯,象征这座“乐天之都”重建路的重大里程碑。

这是纽奥良第10次主办超级杯,也是超级杯第6度在超级巨蛋登场。纽奥良此次举办超级杯之后,将与迈阿密并列,成为主办超级杯最多次的城市。

比赛中场休息将由流行乐天后碧昂丝(Beyonce)演出,国歌则是由艾莉西亚凯斯(Alicia Keys)献唱,表演节目和球赛同样吸睛。

今年电视广告再创天价,平均每30秒要价400万美元。取得转播权的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广告收益超过2亿7500万美元,也反映了许多商家重视超级杯的商业广告价值,纷纷不惜重金抢进。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