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杯兄弟战 家族加油伤脑筋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中央社纽奥良3日综合外电报导)职业美式足球联盟NFL教头“哈尔包兄弟档”今天将把平时好感情暂放一边,率队在超级杯对决争霸。无论谁赢,都将写下历史性一刻,只是家族啦啦队加油时比较伤脑筋。

巴尔的摩乌鸦(Ravens)将和旧金山49人(49ers)在超级杯(Super Bowl)对决,两队教练分别是约翰•哈尔包(John Harbaugh)和吉姆•哈尔包(Jim Harbaugh),本届超级杯简直成了“哈尔包杯”(Harbaugh Bowl)。

哥哥约翰和弟弟吉姆年龄相差15个月,是超级杯第一对率敌对球队争冠的兄弟档教练,两人都追随父亲杰克(Jack)走上教练之路,堪称是NFL第一家庭。

这次超级杯不仅上演“兄弟阋墙”戏码,还有“父子反目”的桥段,因为吉姆的长子贾伊(Jay),就在约翰的队上担任实习教练,因此老爸尽力避免和儿子讲话,以免泄露军情。

约翰今天将努力率领乌鸦抱回队史第2座超级杯冠军,吉姆则希望助49人拿下第6座超级杯冠军。约翰赛前说:“我们会努力把兄弟之情暂放一边,尽可能让两队好好火拼一场 。”

乌鸦老将路易斯(Ray Lewis)打算在超级杯后退休,约翰肯定希望以胜利做为欢送礼。

吉姆则很有信心,认为他麾下窜起的四分卫卡珀尼克(Colin Kaepernick)将大展身手,抢走哥哥麾下大将路易斯、四分卫佛拉柯(Joe Flacco)等人的锋头。

约翰和吉姆的父亲可能会在两队得分时,偷瞄两个儿子的表情,寻找能透露他们内心感受的线索,但曾是啦啦队长的母亲洁琪(Jackie)将有何反应?

洁琪1日说:“我现在没办法告诉大家我会怎么做。我还没有心理准备,不知道要怎么办。但我会好好享受那一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