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英语”李阳因实施家暴被判离婚

【新唐人2013年2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大陆官媒2月3日报导,“疯狂英语”创办人李阳被北京一法院认定家庭暴力行为成立,法院判决准予李阳和美国籍妻子李金(Kim)离婚,3个女儿的抚养权归李金,李阳被判赔偿5万精神损失费,并支付1200余万房屋折价款。

2月3日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开庭时,李阳没有到场。李金则在宣判结束后表示不会阻止李阳探望女儿。

李阳家暴离婚案回顾

2011年8月,李阳的妻子李金在微博上曝光李阳有家庭暴力行为,并公布数张自身伤痕的照片。

2011年10月,李金正式向法院起诉李阳,申请离婚,要求分割财产,并独自抚养3名女儿。

据报导,因为双方在李阳是否曾经有过重婚,以及女儿抚养权、财产分割方面存在争议,此案共开庭4次。
法院裁定,李阳家庭暴力行为成立,判决他向李金支付5万元人民币的精神损害抚慰金。

法院在征求李阳大女儿意见,并结合实际情况后判决3个女儿由李金抚养,李阳每年向每人支付10万元抚养费,直到她们年满18岁。

李金在起诉书中表示,她为“疯狂英语”事业做了大量工作,而李阳却对她隐瞒并控制所有收入,并大量购入房产。

经过法院多次调解后,李阳和李金达成协议,李阳名下房产、公司股权以及注册商标等财产仍归李阳所有,
但是他必须在3日内向李金支付1200万元折价款。

法院在宣判之前还依照李金的申请做出为期3个月的人身安全保护裁定,禁止李阳殴打、威胁李金。按照裁定,如果李阳违反禁令,法院将视情节轻重处对他处以罚款、拘留,或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