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温家宝退位“希望宽恕原谅什么”

【新唐人2013年2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古语有云:“鸟之将亡,其鸣也哀;人之将尽,其言也善。”即将卸任的中共总理温家宝日前到北京市西城区回民聚居的牛街西里二区视察,听取最后一份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时,他请求宽恕和原谅称:“我虽然尽力了,但总觉得有些工作做的还不够好,心里感到愧疚,时时自责,希望得到大家的谅解和宽恕。”

港媒刊文质疑,对于温家宝这种自责和检讨的精神,他希望人民宽恕的是什么呢?

最新一期《求是》杂志刊登了温家宝一月二十三日在国务院第八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他谈及当前中共政府改革存在的问题,指治理国家必须依靠民主和法治,归根结柢就是必须有一套完善的体制、机制和制度。不过,报道就此打住了,也许他暗示自己对政改心有余而力不足。

温家宝还说到行政管理体制的三个问题:一是职能转变仍不到位,在市场条件下管了不该管的东西;二是政府各类机构仍然偏多,该精简的部门精简不了,职能交叉、权责脱节的问题没有根本解决;三是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制约机制不完善,权力过分集中而又得不到制约的问题,依然是滋生腐败的根源,结果滥用权力、权钱交易、官商勾结等腐败现象屡见不鲜。

港媒认为,温家宝还有两个问题需要负责:一个是食品安全的问题,另一个是全民的诚信问题,这已成为民族的危机。

不过,对于以上问题,有舆论认为,就象温家宝自己讲的,归根结底是体制和制度问题,而并不是他以个人能力所能改变的。

温家宝真正要请求宽恕和原谅的是什么?

另有舆论认为,在温家宝执政期间,一直未能让当局直面震惊中外的89“六四”事件,和至今还在持续的对“法轮功”的迫害。对于这两起中共至今人不敢面对的问题。这也许是温家宝真正要请求宽恕和原谅的。

六四官方公布死亡人数为727人,与红十字会纪录的2,700相差甚远。《历史的大爆炸》这本书说六四死亡人数少于3,000人。正如新华社原社长穆青知道军队在木樨地开枪后痛苦地说:“今夜,是中国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夜。”不论死者人数是1人还是3,000人,向手无寸铁的平民开枪始终是不可接受的。

而当时温家宝还陪同赵紫阳去天安门看望学生,之后不就久发生了大屠杀。

另据明慧网资料显示,从1999年开始,江泽民开始镇压法轮功。至今为止被迫害致死有名有姓的法轮功学员已达到3640人。还有无法统计的被中共活摘器官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还有数十万被非法劳教被非法判刑的法轮功学员。至今这种罪恶还在持续。

《大纪元》在2012年曾报道,有消息称,温家宝在中南海内部会议上说:“不施麻药,摘活人器官,还拿去赚钱,这是人干的事情吗?这种事情发生多年了,我们要退休了,还没解决……”

相关视频新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