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石垣市促钓岛列世界遗产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4日专电)日本“产经新闻”今天报导,冲绳(琉球)县石垣市要求政府将钓鱼台列屿列入申请世界自然遗产名单,并希望能到钓岛实地调查。

报导指出,日本政府打算将“奄美、琉球”登记为世界自然遗产,而石垣市希望把“日本领土”钓鱼台列屿纳入范围,并且希望前往当地调查。

石垣市长中山义隆表示,“如果能够在国际机构登记,尖阁诸岛(钓鱼台列屿)是日本领土就会更明确”。

日本向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UNESCO)申请登记世界遗产的名单中,日本政府已决定暂列入“奄美、琉球”。日本环境省也正在考虑申请范围等细节。

石垣市表示,钓鱼台列屿是动植物的宝库,要求政府将钓鱼台纳入申请,理由是“希望能有效活用观光资源”。

产经报导,钓鱼台列屿有独特的“生态系”以及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可是登岛十分困难,石垣市说明“最近的数据情报很缺乏”。

为了获取足够说服环境省以及UNESCO的内容,中山认为“需要到当地进行学术调查”,准备要求政府协助尽早展开钓鱼台的调查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