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格任防长 政坛大老力挺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路透电)美国总统欧巴马提名的新国防部长人选黑格在参议院任命听证会遭自家共和党议员刁难后,现任防长潘内达、联邦参议院民主党领袖瑞德和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希今天出面力挺黑格。

参院多数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This Week)访问时,谈到1月31日的任命听证会,他说:“听证会长达8小时。饶了他吧,我认为他表现得相当不错。”

黑格(Chuck Hagel)任命案若过关,接掌五角大厦后将面临预定3月1日生效的国防支出删减,并就美国作战部队2014年撤出阿富汗后应留驻多少美军,或是否留驻任何美军的议题,与官员辩论。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看来会按党立场投票,如此一来,黑格任命案料会通过第一关。他们最快7日表决。

黑格出席听证会时饱受刁难,即将卸下防长头衔的潘内达上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时说:“这很明显是对黑格发动政治攻击。”

潘内达还说:“令我失望的是…他们对他过去发言穷追猛打,对国防部长现今面对的事务却不闻不问。”

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希(Martin Dempsey)也肯定黑格。黑格任命案若过关,将成为邓普希的上司。

邓普希与潘内达一起参加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节目“美国国情”(State of the Union)时说:“就我和参议员黑格的往来,我发现他思虑非常周延、准备很充分,也非常投入。所以如果他获得任命,我相信我们将建立极为密切的工作关系。”(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