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亚锦赛 林丹将来台参赛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4日电)中华民国羽球协会秘书长蔡鸿鹏今天透露,今年亚洲羽球锦标赛,中国大陆奥运金牌选手林丹、李雪芮等人,都将来台参赛。

2013亚洲羽球锦标赛,将于4月16日至21日,在台北小巨蛋点燃战火,中华民国羽球协会今天透露,去年在伦敦奥运包办羽球项目5金的中国大陆,将有4组来台献艺,最受瞩目的当然是写下首次奥运男单2连霸的林丹

这次大陆队的参赛名单中,男单除林丹之外,还有世界锦标赛金牌得主陈金;女单方面,则由奥运金牌得主李雪芮领军,包括奥运银牌得主王仪涵、王适娴等人,也会一并来台。

这次大陆军团只有奥运男双的“风云组合”傅海峰、蔡赟缺席,而女双金牌得主赵云蕾和田卿,则因分道扬镳,两人不会合作征战女双。

此外,世界排名第1的马来西亚拿督球王李宗伟,也将来台,这很可能是台湾球迷最后一次,可看得到他和林丹同场对决的机会。

上一次中国大陆一军来台,得回溯至2006年台北羽球公开赛,虽说2010羽坛超级系列年终赛,当时大陆队的好手也有来台参赛,不过毕竟只有少数,这次亚锦赛则是相隔7年后,大陆羽球军团再次造访宝岛。

今年亚锦赛好手如云,不过票价不贵,平均票价只要新台币150元,且若购买预售票,还能打9折。

蔡鸿鹏强调,今年也特别和羽球厂商合作,推出限量1500支的纪念球拍,若球迷购买球拍,将可免费进场观看比赛,届时还有特殊“礼遇通关卡”,还能坐在头等席,近距离观看比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