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情境中心 北市将增4间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丽芸台北4日电)台北市教育局表示,今年将增置台北市大安、信义、士林及内湖区的国小英语情境中心,以达成各行政区建置1所的目标。

教育局今天在台北市南港国小举办“台北市101学年度第2学期公私立国民小学校长会议”,台北市教育局长丁亚雯会中表示,102学年度将聘3名外籍老师协助提供台北市双园国中、新民国中及新兴国中英语教学。

教育局表示,台北市国小增置英语情境中心3年(100-102年)计划,增置数量规划为100年度2间、101年度4间及102年度4间,以达今年度完成各行政区建置1所情境中心的目标,目前共计有18名外籍老师。

同时,今年度预定在大安区、信义区、士林区及内湖区增设英语情境中心,预计2月调查各校意愿、3月进行勘查择定。

教育局说,为鼓励参与英语情境中心校外体验学习,台北市滨江国小及蓬莱国小英语学习情境中心从100学年度起增加开放时间为1天半,提供各校四至六年级学生体验学习;另外,台北市三兴国小和逸仙国小的英语情境中心也在101学年度开放外校学生体验学习。

教育局表示,盼透过1区1情境中心建置,及增加情境中心开放时间和外籍教师巡回授课,鼓励学校参与体验,让各校营造优质英语学习情境,增进学生英语学习兴趣。

台北市雨声国小校长涂振洋表示,透过外籍教师巡回教学方式,校方将教室布置成超级市场,由外籍老师进行课程讲解,再由学生分组体验、学习以说英语方式买卖东西;他说“外籍老师就是一个很大的教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