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人质 菲回游与恐怖组织激战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4日专电)为争夺外国人质,菲律宾南部的恐怖组织与穆斯林武装势力发生激战,导致至少30人死亡,其中数人遭到斩首。

菲南苏禄省警长佛瑞拉(Antonio Freyra)接受广播电台访问时说,恐怖组织阿布沙伊夫分子与莫洛民族解放阵线(MNLF)成员,昨天上午7时左右在帕蒂古镇(Patikul)发生交战,距2名菲籍记者获释还不到10小时。

昨天深夜,阿布沙伊夫在苏禄省释放了2名菲籍摄影记者,2人现已被警方带到马尼拉。

他们是于去年6月间被约旦籍记者艾特雅尼(BakerAtyani)雇用,深入民答那峨岛采访阿布沙伊夫组织,不料3人同被绑架,据报勒赎金额超过1亿披索(约新台币7270万元)。

佛瑞拉说,约1000名MNLF游击队员包围了由约200人把守的阿布沙伊夫山寨,激烈交火导致14名阿布沙伊夫分子、16名MNLF成员阵亡,其中7人惨遭阿布沙伊夫斩首。

菲国媒体引述军方消息人士报导,这场冲突是因双方争夺人质而起。

消息人士称,早在艾特雅尼与菲籍摄影记者被绑后,MNLF即积极与阿布沙伊夫协商,要求对方释放这3人,为MNLF领袖努尔.密苏阿里(Nur Misuari)累积政治资本。

努尔.密苏阿里将于5月竞选民答那峨岛穆斯林自治区总督一职。

MNLF于1969年在民答那峨岛发动分离战争,1976年与菲律宾政府签署和平协定;阿布沙伊夫据信与盖达组织勾结,涉及多起炸弹、绑架、斩首等事件,目前仍有数名外国人质在他们手中。

双方昨天短暂休兵之后,今天上午重燃战火,约有30户家庭逃离家园。菲律宾军方已经封锁发生动荡的山区,以免硝烟蔓延至其他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