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高读者量 维基百科推手机版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中央社东京4日法新电)维基百科(Wikipedia)高阶主管说,维基百科希望能在2015年前,使用手机让读者数达到10亿人,让人数比现在多出一倍。

维基媒体基金会(Wikimedia Foundation)通讯部高级主任华尔希(Jay Walsh)在东京告诉法新社,发展中国家的手机网路迅速扩张,尽管会剥夺有兴趣的编辑经营网站的意愿,但还是能提高维基百科使用人数。

他说,对于住在世界偏远地区的民众来说,他们几乎没有电脑可以使用,要让他们能够查阅维基百科,需要提供只有文字的简化版线上合作百科全书。

华尔希昨天在东京一场会议的场边说:“要让网站能在最简便的手机浏览,这个挑战出乎意料的大。”

他说:“在像是中东等地区,打开手机并连结到像维基百科的计划,费用可能相当于好几美元,在这些国家来说,这是笔不小的数目。”

他说:“我们正在设法消除障碍,让民众不用为此烦恼”,他又说,维基百科全球读者目前约达4亿8300万人。(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