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麦寮高中成果展 展现中国古典舞之美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主修中国古典舞的台湾麦寮高中艺术分校,2号晚间在新北市板桥文化局举办成果展,上百张门票,一票难求,演出后观众反馈,中国古典舞传递出来的优美意境,让他们感到惊艳。

在一片烟幕弥漫之中,女舞蹈学生各个气质高雅,化身朵朵莲花,呈现出莲花盛开的景象,这一支舞蹈,莲开满天庭,让人仿佛置身仙境。

男生的群舞则是展现阳刚,轻快的旋律搭配筷子响亮的敲击声,让人感受到蒙古青年的活力。

男性的阳刚女性的温柔,这群主修中国古典舞的学生,用舞蹈表达出中华文化的价值与内涵。

麦寮高中艺术分校舞蹈老师曹翔 :“弄一个节目让他们其实就是展示一下他们舞蹈当中最精华的部分,通过这个舞蹈其实就是展示出古时候很多风云的人物,像岳飞、项羽、祝英台这些就是家喻户晓的名字,希望观众们能够看到中国古典舞深奥的一面。”

除了中国舞以外,中西合璧的乐器演出,同样让人惊艳,钢琴搭配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乐器–唢呐。

麦寮高中艺术分校的学生,接连在嘉义以及台北举办成果展,释出上百张门票,两场演出都一票难求,在整个演出过程中,观众掌声不断。

中华工业开发文化基金会执行长杨秀娟:“看完之后我觉得我是满满的,满满的感动,又特别是在这传统乐器的部分,我觉得这些孩子的演出真的非常非常的惊艳,所以整个看完的感觉就是感动,觉得我们的传统艺术文化就很有希望。”

合作金库退休员工陈逸群:“男生女生那个功夫,女生也是一样,我觉得好棒喔,我只能用好棒这个字眼来形容。”

星期六的台北夜晚,观众亲临一场中国式的艺术飨宴,藉由学生们的精彩演出,深刻感受到了中国文化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媛婷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