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高峰会 学子辩钓鱼台立场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丽芸台北4日电)第三届全国青年高峰会今天登场,逾百名高中职学生模拟联合国会议,针对钓鱼台等数个议题展开辩论。

北一女中学生社团青年议会今起连续3天在台北市剑潭青年活动中心举办,同时也是第三届全国青年高峰会,活动目的为拓展高中生国际视野及提供青年发声和意见交流平台。

北一女中表示,会议将以“国际化思维、在地化行动”的双轨模式进行,规划3个委员会并分两部分进行,分别为青年议会与模拟联合国。

北一女青年议会指导老师蔡愉玲指出,今年北一女学生号召全台共40多所公私立高中职、共计约130名学生出席会议,今起一连3天将模拟联合国大会,以观察员身份加入了台湾的角色,借此表达青年对于台湾加入联合国的强烈支持意愿。

同时,由各校学生分别扮演各国外交官,依现今国际局势,针对钓鱼台议题为其代表国家发表意见、协商攻防,明天活动将做出共同决议文草案,最后一天大会将进行草案表决。

蔡愉玲说,全国青年高峰会会将最终的决议文送给外交部参考。

北一女中青年议会于2010年6月18日成立,是全国首度呼应英国青年议会而成立的学生社团,由与会学生身体力行推动议题、追求积极实践,将公民社会的态度与责任推广至全国青年的思维与行动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