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工厂订单 增幅不如预期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美国去年12月工厂订单增幅不如预期,反映出非耐久财下滑,遮掩营建设备和电脑提升的现象。

美国商务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工厂订单增加1.8%,11月则是从原公布持平修正为减少0.3%。彭博社调查预估中值为12月订单增加2.3%。耐久财需求提高4.3%,和上周估计成长4.6%相去不远,非耐久财则因石油和烟草滑降而下滑0.3%。

去年第4季需求提升正激励车厂克莱斯勒集团(Chrysler Group LLC)和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等企业,让去年下半年降温的制造业重整旗鼓。这股加速态势延续到1月,根据上周公布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指数,美国制造业以9个月来最快速度扩张。

纽约FTN金融集团(FTN Financial)首席经济师罗(Chris Low)报告出炉前在研究摘要中提到:“制造业再度成长,若外需回升,成长速度还会更快。经过去年失速后,温和成长感觉还不赖。”

这次共有63名经济师接受彭博社调查,其预估值介于减少0.3%和增加3%之间。

若扣除起伏不定的运输类别,12月工厂订单增加0.2%,扭转前月减少0.2%的态势。扣除军事装备后需求提升0.3%。

耐久财订单大增是由营建设备提高12.2%,以及电脑成长6.4%带动。今天首度公布的非耐久财订单减少,可能是受价格波动影响。石油和煤产品需求在12月滑落0.6%,烟草更遽降23.1%。

电脑、引擎和通讯设备等不含飞机与军用装备的资本财需求下滑0.3%,反观美国商务部在1月28日的耐久财报告中估计提升0.2%。11月的升幅由3%上修至3.3%。

这类财货的出货攀升0.2%,和前估的0.3%大致相同。本数据用于计算国内生产毛额(GDP)。整体出货提高0.4%,让库存销售比保持在1.27个月。(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