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誓言6个月内达成和平协议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伦敦4日法新电)阿富汗巴基斯坦领袖今天说,他们将努力在6个月内达成和平协议;同时表态支持塔利班组织(Taliban)在卡达首都杜哈设立办事处。

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邀请阿富汗总统卡赛(Hamid Karzai)与巴基斯坦总统札达里(AsifAli Zardari)到伦敦会谈,卡麦隆会后呼吁伊斯兰主义者加入阿富汗全国和解进程。

由于塔利班组织与美国都没有参加会谈,好战的伊斯兰主义分子也拒绝与喀布尔当局和谈,分析家指出,卡麦隆等3位领袖所做的承诺,可能只是一厢情愿。

3人还发表联合声明,阿富汗与巴基斯坦领导人都同意“加强合作”,以促成巴基斯坦释放手中的塔利班成员。塔利班没有立刻对此做出回应。

喀布尔与华府经常指控巴基斯坦协助叛乱分子颠覆阿富汗。(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