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机场胡椒喷雾对付旅客 网传两人被喷晕

【新唐人2013年2月5日讯】日前,大陆祥鹏航空公司因天气原因临时取消了预计从昆明飞往南京的8L9985航班,引发逾百名乘客不满,部分情绪过激的乘客欲冲击登机口,结果遭机场警员喷胡椒喷雾制服,据目击者称,有两名乘客当场晕倒。

据大陆媒体报导,祥鹏航空公司已证实,原计划2月3日14时55分由昆明飞往南京、经停宜昌的8L9985次航班,因宜昌机场大雾,达不到降落条件,被迫取消。

有网民【@苍山雪688】在微博爆料称,当时旅客已经通过了安检到达登机口,当听到航班被取消后,一百多名旅客顿时情绪激动,部分旅客冲击登机口,期间机场警员向乘客喷“催泪瓦斯”,当场有两个人晕倒。

祥鹏航空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否认了机场警员向乘客喷“催泪瓦斯”的说法,称当时机场民警喷洒了“少量辣椒水”以制服冲击登机口的人。

祥鹏航空方面称,对因航班取消造成滞留的133名旅客,祥鹏航空给出了两种解决方案,一是旅客可以乘坐4日中午的补班飞机,二 是可以改签4日早间飞往武汉的航班,3日晚间在昆明的食宿均由祥鹏航空负责解决。部分旅客选择接受上述两种方案,但仍有三十多名旅客情绪激动,不接受航空公司的安排,滞留在登机口。

有乘客质疑“宜昌机场一直有飞机起降”,对此,航空公司负责人解释:“宜昌三峡机场有大雾,这是肯定的。我们收到消息,雾在3日晚不可能消散,所以我们不得已才取消航班。至于旅客提到的‘宜昌机场有飞机降落’,是因为大雾会有短暂的消散过程,这个过程可能只持续几分钟,但足够让那些早已盘旋在空中等待的飞机降落。” 负责人又称只喷了小量的胡椒喷雾,无人员受伤。

昆明机场公安部门称,目前,公安部门正对此次事件展开调查,当事民警被要求“真实详细地还原事发经过”,相关目击者也将配合调查。针对公众关注的民警是否使用辣椒水等问题,公安部门将及时公布调查结果。

据悉,至2月4日中午12时30分,补班飞机从昆明长水机场起飞,其余滞留的40多名旅客已全部离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