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丑闻 莫瑞吁网坛加强药检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伦敦4日路透电)奥运网球男单金牌得主莫瑞(Andy Murray)要求网坛执行更多血液检测,以免出现重挫自由车界的禁药丑闻。

莫瑞是世界排名第3的好手,上月在澳洲公开赛决赛不敌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名列亚军。他认为,网球有关单位应进一步投资反禁药计划,即使抽走选手一些奖金也在所不惜。

莫瑞今天在西伦敦女王杯俱乐部球场(Queen’s Club)告诉记者:“最近常有人问我网坛干不干净,但我不知道你们如何评断体坛干不干净的问题。”

“如果100位选手中有1人服药,我认为这就是不干净,我们必须竭尽所能,确保每位选手在最高水准和全然干净情况下竞赛。”

“这需要生物护照和更多血液检测。我很了解自己接受的训练,清楚知道身体吸收进什么东西,自知干干净净,希望所有网球选手都能这样。”

国际网球总会(ITF)负责网坛反禁药计划,但在ITF、四大满贯赛、世界职业网球协会(ATP)和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共同出资下,2013年预算仅200万美元,比起顶尖选手拿走的奖金真是小巫见大巫。(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