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告标普 吓坏麦格罗希尔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麦格罗希尔周一股价崩跌,改写25年来最大跌幅,麦格罗希尔身为信评机构标准普尔的母公司透露,美国料将就标普不当赋予抵押贷款债券商品过高投资评级,从而引爆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金融危机一事提告。

据彭博报导,麦格罗希尔(McGraw-Hill Cos.)周一(4日)股价狂泻13.8%,收50.30美元,跌幅创下1987年10月美股崩盘以来之最。

据2名消息人士指出,美国司法部与州检察官可能在本周对全球最大评级公司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提请民事诉讼,主要是针对标普不当给予一些担保债权凭证(CDO)过高评等,但这些商品价值后来一落千丈,进而引爆2008年金融危机。

在之此前,美国议员也炮轰评级公司在金融危机中所扮演的角色。

标普指出,司法部将根据1989年的储蓄暨贷款业稳定与改革法提告标普。

标普在声明中指出,司法部若提起诉讼,则完全没有事实依据或法律基础。(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