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指伊朗总统是猴子 马侃挨骂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综合外电报导)一向敢言的美国参议员马侃(John McCain)今天开了个让大家冒冷汗的玩笑,把伊朗总统艾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比作伊朗最近送上太空的那只猴子。

马侃用官方推特(Twitter)账号发文:“所以艾马丹加想成为首位上太空的伊朗人,但他不是上周才去过吗?”文后附上1则新闻的标题和连结:“伊朗发射猴子上太空。”

根据伊朗极具野心的太空计划,他们打算2020年前将人送进太空轨道,艾马丹加先前宣称已准备好“要成为上太空第一人”。2008年曾代表共和党参选美国总统的马侃,强烈主张就德黑兰当局的核计划提高制裁。

马侃这番嘲讽马上招来挞伐。马侃账号有近180万人关注,是推特人气最高的联邦参议员。

网友@heyitsurban挖苦说:“哇,真是提升政治对话的好办法。” @manolo_loop写道:“马侃,你觉得种族歧视好笑?”

约50分钟后马侃又发了一条后续推文:“轻松点,大家都开不起玩笑吗?”

众议员艾迈叙(Justin Amash)推文回应:“也许你该放聪明点,不要开种族歧视的玩笑。”(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