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上位动作频 分析指弃党显明见之举

【新唐人2013年2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童若鱼、刘璇采访报导)习近平登上中共总书记与军委主席座位两个多月来,大小动作频繁,因此,格外受到关注。近日,海外媒体称,习近平被中共元老选中接班,是因为他浸透党文化浓汁,希望他同样能维护中共集团利益。不过,有评论分析,保党还是弃党已经不是习近平所能左右的了,中共灭亡已经成为中国民众共同的愿望。

香港《东方日报》发表文章称,习近平除了掌握党务与解放军的大权外,前不久他高调巡视武警部队,显示他同时控制整套包括公、检、法在内的“专政”机器。那么,习近平到底有什么特点,使得那几个中共老人放心的把中共大位的那把大椅交给他? 中共物色“接班人”的首要标尺又是什么?海外媒体日前评论说,习近平被中共元老选中接班,是因为他浸透党文化浓汁。

对此,时事评论员林子旭向《新唐人》记者表示,中共党魁的“接班人”必然是要经过中共党内和各派彼此争斗和妥协之后才能最终决定的。

林子旭说,被中共选中的这个人首先必须具备很强的党性,必须能保证中共整体利益不受损害,这是中共各派激烈权斗背后共同的一个立足点。

“习近平之所以被选中很大程度是因为中共的大佬们觉得这个人,不会给党各种利益集团内带来太多的麻烦。不过,习近平上台后的很多表现或者大大的出乎这些把他推上权位的这些利益集团的想像,现在全世界的关注点都被集中到了习近平身上,”

时事评论员文昭则表示,中共选的接班人首先界任的领导人要延续它们的政治路线、保护它们的既得利益。

“就是新上来的接班人它必须能够保护现在在党内起支配力量的那些主要势力,它们的切身利益,再就是接下来通常一任领导人,接班是两个任期十年,在未来的十年之内,要保证当前的这些起支配作用的这些政治势力,它们家族的切身利益不被伤害,它们继续享有特权。这是一个最主要的考虑的因素。”

文昭指出,因为习对中共过去的这种统治模式的这种延续,他很可能并不能够清醒的认识到,共产党的寿命还剩多少?

“它觉得延续过去的统治手段,它还能使共产党政权得到延续下去。它总觉得中共历史上曾经度过很多次若干危机。它也总认为自己有能力可以度过这个危机。这种情况,在王朝末世,末代君主也经常常见,它们这种心态也是经常常见的。”

中共十八结束后,习近平率领其余六个中共政治局常委向几百名中外记者亮相时发表了一番讲话,虽然对中老百姓的殷切期望一口气望讲了好几个排比句,但是对温家宝提过多次的“政治体制改革”,却只字不提。

举世尽知,中共的军事征服式皇权统治撑持了六十多年,已经把中国拖向了一个烂透的绝境。在这个绝境里,习近平不可能不知道中国现在布满了万万千千种社会矛盾和党内矛盾的地雷和定时炸弹,一不留意就连锁引爆。

因此,《苹果日报》评论说,即使习近平使出浑身解数成功地成为强势一哥,但在改革的大是大非问题上敷衍了事的话,他只会更快、和彻底地被积重难返的中共劣根性吞噬,而对中华民族构成的伤害将更难以弥补!

那么,习近平如果真的动了中共的根本会不会被中共吞噬?林子旭认为,在中共已经极度虚弱的今天,任何敢于站出来对抗中共的都会得到各方力量的支持,过程中肯定会有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是这也是唯一一条可以走通的路了。

“习近平所能选择的仅仅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是正向动还是反向动的问题,中共党内的利益集团无论抱着什么初衷选择了习近平,但是不要忘了人的思想是会随着时局的变化不断变化的,如果有一天中共的利益和习近平的个人利益尖锐的对立起来了,有一天大家都非常明确的认识到了,中共垮台已经是无法逆转了,这种情况下是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的。”

林子旭最后表示,现在大家最关心的是习近平是保党还是弃党问题。他指出,中共的局势到了今天已经不是习近平所能左右的了的了,不管习近平愿意还是不愿意,中共的灭亡已经成为了中国民众一种共同的愿望,成为了一种历史的必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