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万吨小行星 情人节后逼近地球

【新唐人2013年2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罗莉综合报导)美国宇航局(NASA)表示,15日将有一颗重约13万吨、挟带等同于氢弹般破坏力的小行星“2012 DA14”掠过地球,届时与地球的距离仅约2.7万公里,是目前所知最贴近地球的小行星。这是1990年代开始系统性监测近地天体迄今,这般大小的天体最靠近地球的一次。

2012 DA14与地球距离之近,足以进入地球同步轨道气象和通信卫星轨道内,不过,NASA确定这颗小行星不会撞击地球,只是其破坏力比得上氢弹,足以将伦敦大小的城市夷为平地。

2012 DA14于台北时间16日凌晨3时24分最接近地球,距离地表约2.7万公里,比人造卫星的轨道还要低,能以高级望远镜观测。不过,因为它的体积不大,即使用最大的光学望远镜观看,也只能看到一个亮点。

天文学家依据它的亮度估计,其直径约45米公尺,大小约1栋楼房。2012 DA14围绕太阳公转的速度与地球相彷,需368日,直到去年才被发现。

2012 DA14将以每秒7.8公里速度高速飞掠过地球,最佳观测地点是印尼、东欧、亚洲和澳洲。

据估计,下次2012 DA14这么靠近地球可能要等到2046年2月16日,距离地球中心约6万公里。

相关文章
评论